USP美国药典|NF美国国家处方集在线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391

请使用企业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数据库使用满意度调查

您的参与非常重要


本数据库由美国药典委员会免费提供,供我校师生学习使用。

请妥善使用,避免过量、批量下载,禁止将账号及下载的内容提供给非我校人员。如因此导致美国药典委员会停止提供免费服务,我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我校用户规模,此数据库官方标准定价可能高达40万美元/年。


访问链接:https://online.uspnf.com/uspnf

访问方式:根据数据库厂商要求,本数据库仅限定在两台固定电脑上使用,放置于江宁校区图书馆2楼自助服务区。

放置于江宁校区图书馆2楼自助服务区的电脑开机后,等待进入系统。进入系统后,连接到“CPU”无线网络中,请使用工具栏上的Chrome浏览器,输入http://p.cpu.edu.cn/,进入网络接入认证系统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lib.cpu.edu.cn/)上 “数字资源”栏目“外文数据库”里的“USP美国药典|NF美国国家处方集在线数据库”介绍页面,根据页面介绍使用数据库。

相关账号密码已保存在浏览器中,直接点击“Submit”登录使用。


简介:

U.S. Pharmacopeia / National Formulary《美国药典/国家处方集》(简称USP/NF)是由美国政府所属的美国药典委员会(The 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l Convention)编辑出版。USP1820年出第一版,1950年以后每5年出一次修订版,到2009年已出至第32版。NF1883年第一版,198015版起并入USP,但仍分两部分,前面为USP,后面为NF。美国药典是美国政府对药品质量标准和检定方法作出的技术规定,也是药品生产、使用、管理、检验的法律依据。NF收载了美国药典(USP)尚未收入的新药和新制剂。

我校纸本馆藏截止至USP42|NF37,之后美国药典委员会停止了纸本版的出版。经多年协商,美国药典委员会同意向我校免费提供网络版账号,供我校师生学习使用。


我校目前可用的药品标准方面的数据库包括:

BP英国药典|EP欧洲药典在线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1b/92/c1172a72594/page.htm

JP日本药局方

http://lib.cpu.edu.cn/c3/26/c1175a181030/page.htm

USP美国药典|NF美国国家处方集在线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c3/1d/c1172a181021/page.psp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电话:025-86185504

邮箱:ziyuanjianshe1@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