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内网-中国医药信息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81058


请使用企业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数据库使用满意度调查

您的参与非常重要


访问网址:https://db.menet.com.cn/

访问方式:

根据数据库厂商要求,本数据库仅限定在两台固定电脑上使用。现将其中一台电脑放置于江宁校区图书馆2楼自助服务区;另一台电脑放置于江宁校区经管文楼202室。

电脑开机后,等待进入系统。进入系统后,连接到校园网络中,请使用工具栏上的Chrome浏览器,输入http://p.cpu.edu.cn/,进入网络接入认证系统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lib.cpu.edu.cn/)上 “数字资源”栏目“中文数据库”里的“米内网-中国医药信息数据库”介绍页面,根据页面介绍使用数据库。

相关账号密码已保存在浏览器中,在“会员登录”窗口,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数据库。


重要提示根据合同约定,该数据库的账号、密码仅供中国药科大学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研究使用,不得提供给其他的第三方,不得传播至校外,不得使用软件程序超量下载数据。

如数据库厂商发现有违规行为,将停止服务,不再合作。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遵守相关规定,以保障数据库的正常使用。

该数据库厂商已对访问控制进行升级,不再支持校外访问,不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请不要尝试!


简介:

米内网( www.menet.com.cn)原名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属企业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标点信息”)是中国领先的医药市场专业研究机构,全面收集医药市场数据,为医药健康领域广大客户提供以全国医药市场数据为基础的全方位医药健康信息和战略咨询等专业信息服务和专业解决方案。标点信息是《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医师在线》和《中国处方药》经营单位,是国内最早从事医药专业传媒经营的大型专业机构之一,为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客户提供全方位宣传、报导。标点信息每年举办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和全国药店周等大型会议会展活动,为医药健康全产业链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发布国家有关行业政策、法规、研发、市场等权威、前瞻信息;同时发布“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医药连锁药店百强榜”等多个权威榜单,其信息数据堪称医药产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米内网是中国医药健康信息领先平台,为米内网会员提供全国医药市场数据为基础的全方位医药信息服务,同时为广大用户提供行业资讯、研发、会展、招聘等信息服务。

目前我校订购的数据库为一键检索功能及所有初、中级会员权限、高级会员3个库的权限,相关数据库介绍参见数据库导航,具体包括:

高级会员数据库(3个,需key二次验证):

目前我校订购了“重点城市公立医院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重点城市公立医院中成药终端竞争格局”、“中国医药企业竞争格局3个高级会员数据库,在访问时,如出现如下界面,请选择“KEY验证登录”,并按照提示安装相关插件。正确安装插件后,无需手机号验证或绑定手机号,可直接使用。


参考资料:

数据库导航:https://www.menet.com.cn/menetDatabase/database.html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电话:025-86185504

邮箱:ziyuanjianshe1@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