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Analytical Methods分析方法解决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401


请使用企业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数据库使用满意度调查

您的参与非常重要


访问链接:https://methods.cas.org/

或从CAS SciFinder N中直接链接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账号密码登录


简介:

CAS Analytical Methods是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的分析方法解决方案,专门为分析科学家开发的研究工具,帮助他们解决信息方面的挑战,如时间压力、缺少工艺信息、缺乏方法步骤详情细节等。使用此信息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轻松浏览和查找到原始文献中展示不清晰的方法,快速制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分析方法。CAS Analytical Methods使分析科学家在全面参与各种工作的同时,能够利用创造性的方案解决问题。详尽的方法信息有助于缩短研究时间、高效完成项目。

内容、功能特色

包括大气分析、药理学、食品分析、天然产物分离分析、农药残留分析、活性药物成分和代谢分析、法医分析、毒品检测、毒素检测和水分析、HPLCGC-MS 等。

用户可以从数百万种分析方法中轻松获取方法详情,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

以易于阅读的格式组织实验细节,提供材料、仪器和实验条件等信息。

检索选择感兴趣的分析方法以并排方式逐项比较,以了解关键的相似性、差异和适用性。

提供每步实验详情,用户可下载、打印实验详情,供实验室直接使用。


我校目前可用的美国化学学会的资源包括:

ACS美国化学学会期刊库

http://lib.cpu.edu.cn/33/28/c1172a13096/page.htm

CAS Analytical Methods分析方法解决方案

http://lib.cpu.edu.cn/6d/d6/c1172a159190/page.htm

CAS 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33/34/c1172a13108/page.psp

CAS-皮斯托亚联盟化学品安全信息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1c/bc/c1175a138428/page.htm


参考资料:

CAS SciFinder-n Help

https://scifinder-n.cas.org/help/

SciFinder-n 培训

https://www.cas.org/zh-hans/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

SciFinderⁿ使用技巧汇总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action=getalbum&__biz=MzIyMjgzMzI0Ng==&scene=1&album_id=1365483727916433409&count=3&uin=&key=&devicetype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电话:025-86185504

邮箱:ziyuanjianshe1@cpu.edu.cn


美国艾赛思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技术支持联系方式:

电话:010-62508026

邮箱:china@acs-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