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Xiv预印本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833

访问链接:https://arxiv.org/


数据库简介:

arXiv.org是全球最大的预印本系统,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电子预印本文献库(目前由美国康乃尔大学管理)。

arXiv.org(前身为xxx.lanl.gov)始于19918月,是一个用于研究文章的高度自动化的电子档案和分发服务器。涵盖的领域包括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非线性科学,定量生物学,定量金融,统计学,电气工程和系统科学以及经济学。

arXiv由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在arXiv科学顾问委员会和arXiv会员顾问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维护和运营,并得到众多学科版主的帮助。

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从arXiv检索论文。

注册作者可以使用arXiv.org的网络界面将他们的文章提交给arXiv。作者也可以更新他们的提交,以前的版本仍然可用。

由于预印本没有审查机制,且透过公开预印本可以提早宣告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可以在接受期刊审查前取得同侪的评论意见做为改善的方向,所以目前许多领域研究者在投稿前都会先将文章上传至arXiv.org,过去20多年的重要论文几乎都可以在arXiv.org上找得到。除前述期刊文章外,arXiv.org也收藏许多研讨会会议论文,专题介绍文章或讲义。


注意事项:

所谓的“预印本”是一种用于在科研团体间进行学术交流的论文手稿,这样的论文手稿在开放交流之前未经同行评审。而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是接收科研团体提交预印本论文手稿并为这些论文手稿提供开放交流服务的平台系统。

这些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的目的是为了快速促进科研团体间的开放学术交流,促进各科研团队初步研究成果的及时报告、交流共享、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和相互提高,进而整体上提升科学共同体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

预印本平台所发布的论文均为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研究报告,相关内容不应被视为结论性的、指导临床实践/健康相关行为的信息,也不应被当作既定事实通过新闻媒体报道。


参考资料:

预印本平台(arXiv.org)

https://blog.csdn.net/ctrigger/java/article/details/99492970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关于规范开展预印本学术交流的几点说明

http://chinaxiv.org/user/notice.htm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