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ellis在线学院:行业透视--全球和中国制药行业交易纵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22

/2020年,尽管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但全球生物制药行业的总体并购与合作活动仍相当活跃——并购活动虽然放缓,但交易和融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我们见证了阿斯利康以390亿美元收购Alexion Pharmaceuticals公司,但与既往年份相比,2020年由大型制药公司完成的巨额并购活动数量较少,全球约五分之四的收购均为“补强”型交易,制药公司通常会收购与其战略目标一致的独立的药物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M&A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然而超过百亿的并购也有三个,且都是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

站在人类历史长河的重要节点,对未来虽然有诸多不确定性,但这并没有阻止医药人前进的步伐。科睿唯安将于2021422连续第八年举办Cortellis在线学院:行业透视——全球和中国制药行业交易纵览在线研讨会,与您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及今年第一季度生命制药领域发生的重大交易,为您将来的业务提供参照。此次活动我们将就以下几点内容进行讨论分享:

· 2020年全球交易纵览

· 2020年中国交易纵览

· 如何将热门赛道品种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 “拳头产品迎来专利悬崖该怎么办?”系列之二

同时,我们邀请了两位重磅嘉宾——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副总裁杨樱博士和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尹正博士,带您深入研究全球和中国的重磅交易和关键投资背后的战略。您将了解到大数据的交易并购分析,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个案剖析,还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交易点评,让我们拭目以待!

Cortellis在线学院

时间:2021422日(周四)14:00-15:10

形式:网络在线研讨会

参与方式

1)手机端报名方式: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

2PC端注册链接:http://x7j.net/buuct


科睿唯安主讲人

鲍书馨女士

生命科学与制药事业部资深咨询顾问

鲍书馨女士,现任科睿唯安生命科学与制药事业部资深咨询顾问。鲍女士拥有超过10年的制药行业经验,长期从事商务拓展工作,先后就职于国内领先的制药企业和生物技术公司,擅长企业战略规划、产品管线优化及对外合作,为 10多项海外项目的引进作出重要贡献,同时还参与公司投资、企业重组及融资事宜。目前负责科睿唯安解决方案的应用咨询、行业研究,并承担多项商业咨询项目,包括产品管线梳理、产品竞争格局分析、疾病领域市场调研等。近期负责和参与的重磅行业研究包括《亚太地区制药行业创新报告》、《寻找解决方案——中国的下一代肿瘤免疫研究》、《2020中国医药产业国际化蓝皮书》、《2019全球及中国交易纵览》等,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受邀发表于《中国食品药品监管》、《药学进展》等杂志。鲍书馨女士拥有药物化学硕士学历。


特邀点评嘉宾

杨樱  博士

辉瑞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 亚洲负责人、副总裁

杨樱博士在生物医药行业的近20年的经验,涵盖商业,开发和制造等领域。杨樱博士目前领导辉瑞中国战略及亚洲业务发展,在2020年成功主导完成了与基石药业,联拓生物及康希诺的合作。在过去的五年中,她在中国负责战略与业务发展,并担任过大中华地区的幕僚长。在此之前,杨樱博士在辉瑞美国总部工作了12年。杨樱博士拥有西北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本科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化学专业。


特邀点评嘉宾

尹正  博士

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 管理合伙人

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在生物医药创新领域的投资机构。创办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公司之前,尹正博士曾任国投创新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专注生物医药行业股权投资,主要投资项目有迪哲、亚盛、康希诺、瑞博、信达、博瑞等。尹正博士在生物医药领域积累了多层次、丰富的行业经验,在国外工作期间先后服务于生物技术公司与大型跨国制药企业Novartis,负责新药创制与项目管理;回国后在国内著名高等学府从事与生物医药相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咨询等工作,曾任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等职务;受聘为多个国家级行业与科技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尹正博士拥有南开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我校已订购相关数据库,欢迎了解、使用。

科睿唯安Cortellis平台Drug Discovery Intelligence药物早期研发情报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33/2c/c1172a13100/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