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Libris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586

访问链接:http://sfx-86ali.hosted.exlibrisgroup.com.cn/index.html


简介: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是基于ExLibris公司的SFX产品开发的,由中国SFX用户提出需求并共享数据,由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持的核心期刊查询平台, 提供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Ei CompendexMEDLINE、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CSCD)等七种数据库或评价体系中已收录期刊的浏览、检索、期刊影响因子链接等功能。 该系统将不同数据库或期刊评价体系设立的

同类目和评价方式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期刊同时被几个数据库收录或评价体系评价,可以在该期刊的记录中同时查看相应的影响因子或排名信息。 该系统还针对中文核心刊评价体系保留了原有的学科分类,分别给出各自的分类检索途径。


系统主要功能:

浏览期刊

字顺浏览功能中可分别按中外文刊名首字母顺序浏览期刊。

高级查找功能中,选中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后,可按学科分类(Web of ScienceEi Compendex MEDLINE 都按系统自带的英文主题分类,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按原有学科分类)浏览期刊。

直接点击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名称可浏览该数据库或评价体系收录的所有期刊。

检索期刊

高级查找功能中,可按刊名和ISSN检索期刊。输入后按回车键或点击查询按钮即可直接检索,也可以进一步限定在某个数据库或评价体系或某个学科分类中检索。

查看期刊信息

对检索命中的期刊,可以查看期刊名称、ISSN、被收录情况、所属全部主题分类。

点击图标可以查看期刊简介。

点击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名称,可以访问数据库主页或者评价体系介绍页面。

点击主题分类名称,可以浏览该分类的所有期刊。此时系统还提供二级类目浏览功能,可进一步查看某二级学科类目收录的期刊。

Web of Science收录的期刊,大部分可以通过ISI JCR链接查看其影响因子。不过请注意,只有购买了ISI JCR的学校或机构才有权限查看JCR影响因子。

被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收录的期刊,可以查看该刊影响因子。

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期刊,可以查看该刊在所属学科分类中的排名。

查看期刊最新目次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图标,可以通过部分期刊提供的RSS链接查看最新目次信息。不过请注意,有些期刊需要网络能够出国访问。

查看期刊投稿指南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看看投稿指南”链接,可以查看来自SCIE,SSCI,A&HCI收录的期刊的投稿指南信息,包含期刊简介,投稿须知,编辑部信息等。

全文收藏查询与链接

点击期刊名称右侧的”哪里有全文“链接,可以查看二十多家SFX用户中哪些馆收藏了该刊电子版,鼠标划过图书馆名称,可进一步查看该馆具体有哪些数据库收录了该刊。点击数据库链接,可直接查看期刊(需有相应权限才能下载全文)。

系统还在每种期刊信息下列出了清华大学、国家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图书馆的全文服务链接,点击可以查看相应图书馆是否收藏有该期刊电子版。

本系统由艾利贝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制作并维护,提供给公司所有用户图书馆的读者使用。其中可查询浏览的数据库及评价体系以及所包含的期刊信息由中国SFX用户共建共享,由于时间精力所限,本系统不保证所有数据都能及时收录完整。系统异常及故障反馈,可以直接跟艾利贝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联系。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