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联合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举办“关爱身体、健康工作”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35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129日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和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联合举办“关爱身体、健康工作”主题活动,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博物馆馆长李文林研究馆员做主题讲座——《药食同源话枸杞》。主题活动由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许建真主持,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张静,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袁泉,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烜贞,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会主席朱华出席了活动,图书与信息中心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

李馆长结合图书馆的业务工作,以文献学方法,研究古文献中的中医药学,结合《黄帝内经》、《千金方》等医药古籍论述了正确的健康观,并从“养生之道、枸杞之效、红黑有别、适量就好”四个方面讲述了枸杞子在养生中的正确饮食应用。

李馆长的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关爱了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保健意识,提高工作热情,同时丰富了党总支“固定学习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密切了党群联系,并为教职工综合素质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许建真书记主持活动

李文林馆长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