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学科服务与行政办公党支部和读者服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01

1022日,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学科服务与行政办公党支部和读者服务党支部赴高淳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追寻先烈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高淳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大家仔细观看纪念馆内抗战期间的照片、文献、实物,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纪念馆为19385月,陈毅同志率领新四军第一支队,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最后抵达高淳,并以高淳吴家祠堂为据点开展抗日活动的旧址。纪念馆展区分为“新四军诞生”、“新四军一支队简介”、“新四军东进”、“陈毅初抵高淳”、“老百姓的队伍”、“建立抗日民主政府”、“红旗十月满天飞”、“全民动员团结抗战”、“高淳人民抗日故事”、“8.28高淳抗日胜利”等几个部分,以抗战期间翔实的照片、文献、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烽火年代新四军光辉曲折、浴血抗战,以及苏南人民团结奋起,积极配合新四军与敌、伪、顽进行不屈不饶斗争,共同粉碎敌人的“扫荡”“蚕食”“伪化”计划,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了抗日战争彻底胜利的革命历史。


参观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