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449

访问链接:http://chinaxiv.org/home.htm


数据库简介:

ChinaXiv是一个面向科研人员的、可靠的、规范的自然科学领域的中国科研论文开放仓储库,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涵盖物理学、生物学、天文学等24个学科领域。

ChinaXiv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检索、下载论文。注册用户也可以使用ChinaXiv提交他们的论文和评论,同时也可以对已提交论文进行版本更新和管理。

ChinaXiv还为用户提供了感兴趣领域论文的定制推送功能,用户可以自主订阅并获得电子邮件通知。


注意事项:

所谓的“预印本”是一种用于在科研团体间进行学术交流的论文手稿,这样的论文手稿在开放交流之前未经同行评审。而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是接收科研团体提交预印本论文手稿并为这些论文手稿提供开放交流服务的平台系统。

这些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为了快速促进科研团体间的开放学术交流,促进各科研团队初步研究成果的及时报告、交流共享、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和相互提高,进而整体上提升科学共同体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

预印本平台所发布的论文均为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研究报告,相关内容不应被视为结论性的、指导临床实践/健康相关行为的信息,也不应被当作既定事实通过新闻媒体报道。


参考资料:

国际期刊预印本政策——Preprint policy of Journal

http://chinaxiv.org/yuyinben.htm

平台使用帮助

http://chinaxiv.org/user/help.htm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关于规范开展预印本学术交流的几点说明  http://chinaxiv.org/user/notice.htm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