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就业公益知识服务和知识竞赛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95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读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深化图书馆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领域,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面向江苏省全体在校大学生和公共图书馆读者举办江苏省就业公益知识服务和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图书馆学会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对象

江苏省各公共图书馆读者及各高校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

202051810:00202061817:00期间开放。

活动形式

(一)就业公益知识服务

主要包含就业技能相关知识,内容涵盖职业倾向、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入职流程、就业扶持政策、职场适应、权益保障等。读者可以登录“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数据库”了解学习,也是试题来源数据库。登录方法如下:

1.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joblib.cn,大赛期间免费注册账号并登录即可使用。

2.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JobLib就业创业宝典),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

3.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二)就业公益知识竞赛

参赛者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网上考场,以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间作为评奖依据。试题均来源于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总库。参赛规则如下:

1.参赛方式:参赛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活动期间24小时开放)。

2.参赛账号:为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公正性及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真实身份信息(包含真实姓名、学号/证件号、手机号、所在单位)注册账号,账号以学号/证件号为准,每人仅有一次注册机会;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者的答题成绩无效。

3.答题规则: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每人(以学号/证件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4.为了提高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40道,每题2.5分,满分100分。

5.答题时限:每位参赛者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若中途退出答题,倒计时仍将继续。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竞赛优胜者分公图组、本科组和高职组三组颁发如下奖项:

最高奖项(三组共颁发)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1

Apple iPad mini及电子荣誉证书

个人奖项(三组分别颁发)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1

汉王(Hanvon)可视手写板及电子荣誉证书

二等奖

3

品牌背包及电子荣誉证书

三等奖

5

小米无线充电器及电子荣誉证书

优秀奖

100

创意金属书签及电子荣誉证书

团体奖项(三组分别颁发)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最佳组织奖

3

奖牌及电子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

3

奖牌及电子荣誉证书


公布成绩

2020630日前各组织单位公布竞赛成绩与评奖结果,敬请参赛选手关注各组织单位官网或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