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SciFinder在科研流程中的应用——聚焦开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025

会议链接/注册链接:

https://casevents.webex.com/casevents/onstage/g.php?MTID=edea9c3048dfb0429e307d893aa9b0f08


开题报告要写哪些内容?开题报告所需信息怎样收集?怎么写?快来参加“SciFinder论坛”吧!本次讲座以学位论文为例,介绍SciFinder如何支撑科研工作各个环节的信息需求,并着重讲述开题过程中常见的信息检索问题以及应对技巧,让您轻松应对开题!  

428(星期二)16:00 - 17:30,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家钱欣博士将为大家带来“SciFinder 在科研流程中的应用——聚焦开题”主题讲座。干货满满,正在准备开题报告的同学们不容错过哦!


主讲人介绍

钱欣博士,任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家,主要负责CAS解决方案的培训与案例设计。钱欣博士擅长通过SciFinder等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位。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究,曾任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SciFinder论坛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举办的“SciFinder 论坛”系列,旨在将SciFinder 与高校科研实际相结合,更好地发挥SciFinder在高校科研中的作用。从高校师生使用SciFinder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科研流程,由CAS 培训师主讲,同时也将邀请SciFinder用户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信息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学科如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网络预印本和其他网络资源等。


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33/34/c1172a13108/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