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校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402


正值春夏之交,开学之际,疫情的魔爪虽能危及人的生命,却不能阻止我们对于文化、对于人文气息的向往。恰逢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来临,我们决定举办以“生命同行者”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相关活动,希望记录下那些陪伴我们走过时光的书籍或是富有力量的文化之蕴。以下为活动内容预告:

1)暮春文化交流活动 4.19~4.25

活动一疫情故事征集

疫情期间,诞生了许许多多的壮烈或是温情的故事,我们向药大学子们征集这段时间在家亲历的(或是感触颇深的)小故事。

【参与要求】word形式发送至官方邮箱:cpuwl2010@126.com,邮件主题注明“暮春文化交流”。

【注意】文章最后附上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建议不超过1500字,以有趣、真实、温暖为主旨。

活动二疫情中的小确幸

那些小确幸,始终是我们生命中的美好力量,支撑着我们即使在黯淡的夜色中也能开怀欢笑。我们鼓励同学们用空间说说的形式,发布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有趣操作,可以是自己所学到的新技能,可以是自己所创作的与疫情相关的诗歌、文作、绘画,或是推荐一下自己最近读的与疫情相关的书籍,也可以是温暖人心的照片摄影、还可以是自己为家人所做的菜肴,强调以真实性为主,在最后写上对于防疫人员的祝福,配上自己想要搭配的图片即可参与活动。

(注:以上相关作品经作者同意后会发布在微信或qq平台供大家欣赏)

【参与要求】以说说形式将疫情期间自己真实的、别样的生活与大家分享,并在说说的最后写上对防疫人员的祝福。

【注意】说说发送后请大家进入官方活动群921709146,并填写群内发布的表单。欢迎扫码入群参与活动。

2)声入人心 4.20~4.22

是否自己久居家中,不断抑制着朗读的欲望?你是否常常为无人欣赏自己富有情感的朗读而惋惜?是否因此而感到孤独?

活动三:声入人心

同学们朗读自己喜爱的书籍片段并录音(4分钟以内),录音朗读来稿时邮件内配上选段对应文字发送到公邮,进行初步筛选,后由官q发布投票通道供同学们投票得出优胜者,并送上精美奖品。

【参与要求】音频时长4分钟以内,邮箱里附朗读文段的文字材料,投稿请发送邮箱:cpuwl2010@126.com

【注意】邮件请在投稿文件名中注明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可扫码进群参与活动。

3)吾之名,汝之诗-趣味写诗大赛 4.19~4.23

即使是疫魔,也无力阻止我们对于文化的向往,有趣的游戏形式融入古代的诗歌体裁,让我们在这枯燥的生活中也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七色花朵。

活动四:吾之名,汝之诗

参赛者加入活动群,以四人一组形式报名。可以事先找好队友,也可以在群里现场找人组队。活动内容是取小组成员中某个人姓名中某一个字(可以是同音字)创造自己所对应的一句诗(在诗中位置不限,一个人的名字中只能取一个字,写一行诗),由四个人四句话组合而成一首七言绝句或五言绝句,诗名自取。平仄要求不限,可以是打油诗,最好能有一个诗词主题,不要为了写而生拉硬凑字而使得毫无意义,不得照搬古诗,尽量贴合要求,尽全力作诗即可。在初步筛选之后后由大众投票,选出前十名发放精美奖品。

【参与要求】投稿请发送邮箱:cpuwl2010@126.com

【注意】邮件请在投稿文件名中注明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可扫码进群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