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TrialsFDA-美国FDA药物信息开放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040

访问链接:https://explorer.opentrials.net/


数据库简介:

OpenTrialsFDA团队是Open Science Prize的三个入围者之一。这是埃里克·特纳博士、本·戈德克博士和Open Knowledge International公司的OpenTrials团队之间的合作。这项工作与OpenTrials项目密切相关,该项目旨在定位、匹配和共享所有可公开获取的数据和文件、进行的所有试验、所有药物和其他治疗方法的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数据和文件。

OpenTrialsFDA致力于使来自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The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的临床试验数据更容易获取和搜索。目前,该信息隐藏在Drugs@FDA发布的药品批准包(Drug Approval Packages)中,相关数据很难获取。OpenTrialsFDAFDA文档中提取相关数据,将其链接到其他临床试验数据,并通过这个新的用户友好的网络界面呈现出来。任何用户都可以输入药物名称,并查看FDA文档中提到该药物的所有地方。这些信息也可通过OpenTrials API获得。

药品批准包(Drug Approval Packages)报告所有上市前临床试验的方法和结果,包括已发表和未公布的。有趣的是,与学术期刊上的临床试验报告相比,FDA的数据是公正的。这是因为FDA审查员与大多数学术期刊审查员和编辑不同,能够接触到最初的试验协议,并能发现和拒绝对计划结果和统计分析进行临时更改的任何尝试。因此,基于FDA药品批准包的系统审查(SR)META分析(MA),包括未发表和“未公布”的试验结果,通常会得出结论,即所涉药物的安全性和/或有效性不如仅根据已发表的文献从常规SRMA中得出的结论。

不幸的是,尽管它们的价值很高,这些FDA文件却是出了名的难以访问、汇总和搜索。Drugs@FDA网站本身并不直观,这些评论被存储在单独的PDF中,除了相对较新的药物之外,这些PDF是无法搜索的。因此,它们很少被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使用。OpenTrialsFDA将改善这种情况,使目前隐藏的有价值的信息能够被发现、呈现并用于正确地为基于证据的治疗决策提供信息。

该小组通过OCR(光学字符识别)过程从PDF中抓取了FDA的网站并提取了相关信息。通过这个新的OpenTrialsFDA界面,用户将能够探索和发现FDA的数据。此外,这些信息将纳入OpenTrials数据库,以便FDA的报告能够与其他来源的报告相链接,如ClinicalTrials.govEU CTRHRAWHOICTRPPubMed


参考资料:

Learn more about OpenTrialsFDA https://fda.opentrials.net/abou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OpenTrialsFDA https://fda.opentrials.net/faq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