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3409

疫疾肆虐,举国奋战。感谢每一位为这场战争做出贡献的人!虽然我校图书馆目前临时关闭,但是我们闭馆不关闭服务。图书馆将协调有关力量以最大努力,创造网上科研支撑条件,实现阻断疫情和学术科研两不误。

一、利用VPN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

利用VPN可以在校外访问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访问地址:https://svpn.cpu.edu.cn),可以直接从学校主页右上角“VPN”处进入(如下图)。


二、近期部分免费资源介绍

 1.知网OKMS知识管理及协同创新平台

 OKMS为科研团队、项目团队提供1个月的免费服务(访问地址:km.cnki.net),需要注册使用。

 2.维普中文期刊

维普中文期刊(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近期向注册用户开放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论文下载权限。可以利用微信、QQ等登录,同时需要捆绑手机号。


3.万方知识服务平台

为了缓解校外VPN访问压力,图书馆与万方公司沟通开通了校外直接访问“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的服务,即我校师生只要利用以下账号密码登录即可免费下载“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资源。

访问链接:www.wanfangdata.com.cn

账号:zgykdx2020

密码:zgykdx2020


三、原文传递服务平台介绍

 1.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访问地址:http://portal.e-library.com.cn)提供各类文献的原文传递服务,可以从图书馆主页最下角“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进入,需要注册使用。

 2.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访问地址:http://xueshu.baidu.com/)提供各类文献的原文传递服务,需要注册使用。如果通过VPN访问,则可显示我校已订购资源,便于用户选择下载全文。

 3.百链学术

百链学术(访问地址:https://www.blyun.com/)提供各类文献的原文传递服务,百链学术需要通过VPN访问。



对于VPN使用建议:

(1)中文数字资源尽量不通过VPN访问获取,而直接通过万方、维普获取;

(2)使用完VPN后请立即退出(点击右上角“登出”按钮)。



图书与信息中心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