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C抗癌药物敏感性基因组学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756

访问链接:https://www.cancerrxgene.org/


数据库简介:

抗癌药物敏感性基因组学数据库(Genomics of Drug Sensitibity in CancerGDSC)由英国桑格研究院开发,收集肿瘤细胞对药物的敏感度和反应。癌基因组的变异会影响临床治疗的效果,不同的靶点对药物的反应也有很大不同。因此这类数据对于发现潜在的肿瘤治疗靶点之分重要。

GDSC的数据来自75000个实验,描述了约200个抗癌药物在1000多种肿瘤细胞中的反应。该数据库中的癌基因组突变信息来自COSMIC数据库,包括癌基因点突变、基因扩增与丢失、组织类型以及表达谱等。

用户可以从化合物、癌基因和细胞系3个层面对数据库进行检索,癌基因或细胞系对不同药物的反应会被详细列出,并且结果会以图形化的界面加以展示,包括统计分析,火山图及相关文献等。检索结果以及整个数据库都可由用户下载以进行后续分析。


参考资料:

GDSC抗癌药物敏感性数据库分析简介

https://www.biowolf.cn/biodata/gdsc_summary.html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