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期刊分区表公众查询方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6985

使用方式:微信小程序


简介:

2023年期刊分区表在秉承方法科学、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发布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的升级版。

2023年期刊分区表包括SCIESSCIA&HCI,以及ESCI中国期刊,共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在内的21个大类。

2023年期刊分区表密切关注期刊的引用行为和引用数据,对引用行为异常的数据制定相关策略。

2023年期刊分区表探索ESCI期刊的分区结果,中国ESCI期刊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划分分区。

2023年期刊分区表新增数据类期刊标识,数据类期刊不占用学科内分区名额。

2023年期刊分区表完善大类Top期刊遴选规则,通过影响力的总量和篇均两个维度,遴选大类学科中“又大又强”的期刊。

2023年期刊分区表沿用《"期刊分区表"综合性期刊评价方法||工作方案》。

2023年期刊分区表沿用Review期刊分区规则,Review期刊不占用学科内分区名额。

2023年期刊分区表继续突出支持本土品牌期刊国际化的导向,完善“中国SCI期刊评价方案”:提升中国期刊入选高分区比例和提升弱势学科的期刊分区结果。

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成果,旨在评估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可为学术投稿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宏观判断提供支撑。不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将分区表用于微观科技评价,由此引发的争议和纠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参考资料:

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fd-Jw_Tfh500vzzjIf9jqA

2023年期刊分区表大类设置和期刊划分反馈

https://mp.weixin.qq.com/s/wInY8_c4LM_J9QDKOYp76g

2023年期刊分区表关于引用的相关说明

https://mp.weixin.qq.com/s/k2kVUuGmJ2J9K909oQZtJQ

2023年数据期刊和科普期刊反馈

https://mp.weixin.qq.com/s/QcJ41sMpY38F6hFNfeiMzw

"期刊分区表"综合性期刊评价方法||工作方案

https://mp.weixin.qq.com/s/SXRobK8kLY3Be2k8M6DBdw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

电话:025-86185504

邮箱:ziyuanjianshe1@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