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荐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560

为了方便读者向图书馆推荐图书,我们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图书荐购”功能,提供多种途径供广大师生荐购图书,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推荐。


一、桌面网页端

1. 纸本图书的荐购

通过图书馆馆藏书目OPAC系统直接推荐

网    址: http://opac.cpu.edu.cn/asord/asord_hist.php

用 户 名: 校园一卡通账号及密码

操作流程:【馆藏书目】   【读者荐购】  【登录】  【读者荐购】

点击“读者荐购”,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后,即可填写推荐信息。

如没有明确的书目,可通过“新书目录推荐”浏览图书供应商提供的新书目录,荐购心仪的图书。


2. 电子图书的荐购

除特别说明的,请将所需图书所在平台、出版社、书名、ISBNURL链接等信息邮件发送至ziyuanjianshe1@cpu.edu.cn


2.1 外文电子图书阅读/荐购平台

2.1.1 Elsevier ScienceDirect平台电子图书

http://lib.cpu.edu.cn/f3/a1/c1172a127905/page.htm

2.1.2 爱学术平台

http://lib.cpu.edu.cn/d1/9c/c1172a119196/page.htm

建议推荐除Elsevier以外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2.1.3 易阅通平台

http://lib.cpu.edu.cn/5b/f4/c1172a89076/page.htm

2.1.4 Bentham Science出版社电子图书

http://lib.cpu.edu.cn/d1/9d/c1172a119197/page.htm

2.1.5 ACS美国化学学会电子图书

http://lib.cpu.edu.cn/00/db/c1172a196827/page.htm


2.2 中文电子图书阅读/荐购平台

2.2.1 科学出版社-科学文库电子图书

http://lib.cpu.edu.cn/44/ca/c1171a148682/page.htm

2.2.2 畅想之星电子图书阅读/荐购平台

http://lib.cpu.edu.cn/69/40/c1171a92480/page.htm

目前我校订购该平台图书5280种,另有近5000种试用图书,实际可用9867种。建议推荐除科学出版社以外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二、移动微信端

1.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订阅号

关注订阅号,点击菜单栏“云阅读”选择“图书荐购”,选择心仪的图书后,然后选择“纸书荐购”。

图书荐购需登录账号,可选择“畅想之星”账号登录(选择中国药科大学,使用校园一卡通账号密码登录)也可选择微信登录或者CARSI登录(校外访问时使用,选择中国药科大学,在统一身份认证界面使用校园一卡通账号密码登录)。

2.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

关注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图书荐购”,后续操作方式与上文图书馆订阅号相同。


温馨提示:

1. 所推荐图书须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且为本馆缺藏或复本不足、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读者阅读的正式出版物。

2. 请读者在推荐之前务必先使用图书馆目录查询系统查看图书馆是否已藏该书。若已有馆藏记录,请不要重复推荐。如需添加复本,请写下具体理由。

3. 请读者务必填写正确的书名、国际标准书号(ISBN)、责任者名及推荐理由,确保推荐信息的准确性,以便能顺利订购到所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