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36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1217日下午,图书与信息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响起,现场燃放烟雾弹。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指导师生快速、有序地从两侧楼梯撤离,5分钟内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场地。随后,保卫处李腾老师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类型、初期扑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老师们使用模拟消防系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对于增强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提高师生对火灾的自我防范能力和逃生技能,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图书与信息中心是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心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图书与信息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灭火演练

逃生演练

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