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61

2021年11月11日上午,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四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大会审查并通过了包含我校在内的10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

我校图书馆张静副馆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张静副馆长向大会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条件保障、业务开展、典型案例及今后工作思路。在随后的理事单位投票环节,我校全票通过,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27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分享实践案例,案例的内容涉及管理模式与服务模式、专利导航/专利布局与专利价值评估、企业和社会服务、服务学校/学科和研发全生命周期、素养教育知识普及五个模块,满足了同行多层面、多角度的实际需求。

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搭建各方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业务水平和质量,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得到教育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高校图书馆界同行的高度认可。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20年7月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2021年6月和10月分别被认定为“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和“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此次我校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一定会有力促进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推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开启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