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13

77日,图书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建真书记、张静副书记、刘放委员、江凌老师参加学习,会议由许建真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关于师德警示教育学习。许建真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印发《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通知精神布置近期的学习任务和活动安排。

本次学习会由江凌老师领学领读。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师德警示教育学习的内容。

会议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五部分内容:“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

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党总支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