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857

2021422日,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共有11名学者入选,较去年增加4人。

2015年首发该榜单以来,今年首次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使得该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据悉,药学领域的“药学”、“中药学”两个教育部一级学科中共有39个机构的96名学者入选,我校的入选学者数约占11.5%,入选学者数位居全国第一

在“药学”学科中,共有31个机构的69位学者入选,我校有7位学者入选,入选学者数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并列全国第一;在“中药学”学科中,共有14个机构的27位学者入选,我校有4位学者入选,入选学者数列全国第二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 (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高端人才模块的指标之一。

具体名单详见附表,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药学&中药学.xlsx



关数据来源于:“中国高被引学者”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