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 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07

为提高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掌握知识产权数据库使用方法、提升专利检索与分析利用能力,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东南大学图书馆将联合举办第一届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现将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宁高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6日-2021年4月18日
    2、初赛日期:2021年4月26日
    3、公布决赛名单:2021年4月27日-2021年4月30日
    4、决赛前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5、决赛日期和颁奖日期: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形式

1、培训:赛前由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提供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线上培训。

2、初赛:初赛日参赛选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平台答题,线上30分钟之内答完40题,结合总分和答题时长选拔出排名前35位的选手,前15位进入专业技能团队决赛,16-35名可获得参与奖。

3、决赛:

(1)将进入决赛的15位选手随机分为5组,由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对选手开展线下的专利检索定题分析及专利数据库使用方法培训。培训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每组选手根据要求完成一份定题检索报告。

(2)决赛日,每组选手通过PPT形式汇报定题检索报告,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定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

四、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1组(3人)

每人1500元奖金

东南大学图书馆纪念品+知识产权相关书籍1本

二等奖

2组(6人)

每人1000元奖金

三等奖

2组(6人)

每人800元奖金

参与奖

20人

  

备注: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选手均可获得奖励证书(由江苏省图工委、东南大学图书馆共同盖章)


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

2021年4月6日



附件:第一届“奥凯杯”在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报名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