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N论坛 | SciFinderN新内容、新功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04


2021330(周二)16:00-17:30,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家钱欣博士将为大家带来“SciFinderN论坛 | SciFinderN新内容、新功能”讲座,马上注册并锁定直播吧。


锁定直播

识别下方二维码,或将注册链接复制到电脑浏览器,即可注册并参加讲座直播。

2021330(周二)

16:00 – 17:30

注册链接:

https://casevents.webex.com/casevents/onstage/g.php?MTID=e8f3ab344e6ced03cfb8678ceee37e93d

讲座现场将抽取10名幸运观众获得CAS精美纪念品。


讲座内容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的最新智能研究平台。本期论坛将重点展示SciFinderN在使用策略和功能上与SciFinder有哪些不同,并介绍新增内容和模块,帮助用户尽快了解和熟悉SciFinderN

PatentPak

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科学家提供了专利中披露的重要物质(化学物质、生物序列)在专利中的位置、CAS登记号、化学结构等信息,并可直接下载专利PDF原文,极大提高阅读、获取专利文献的效率。

Methods Now Synthesis

提供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科学家人工增值的化学反应详情信息,无需再花费时间和费用到全文中归纳、总结合成所需的信息,有助于提高合成科学家的工作效率。

Retrosynthesis

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为已被披露的化合物提供最优的来自文献报道的合成路线或预测合成路线;为未被披露的新分子提供预测合成路线,提高逆合成路线设计效率。

Formulations

直接浏览药物、农化、日化、食品等领域的制剂或配方信息。

Biosequences

提供BlastCDRMotif等方式高效检索生物序列信息,并获取报道生物序列的专利文献信息,极大提高分子生物学家获取信息的效率。


SciFinderN在文献、物质、反应结果集中提供多个筛选选项,无需多次进行二次检索或分析,即可定位最精准的检索结果。

SciFinderN中增加的模块和功能既确保了内容的全面性,又确保了检索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SciFinderN论坛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同时采用业界最先进的算法和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高检索效率,节省时间。

我们将开展全新的SciFinderN论坛系列中文讲座,与科研实际相结合,从高校师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科研流程,更好地发挥SciFinderN在高校科研中的作用。


主讲人介绍

钱欣 博士

美国化学文摘社

解决方案专家

钱欣博士,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解决方案专家,主要负责CAS解决方案的培训与案例设计。钱欣博士擅长通过SciFinderN等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

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位。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究,曾任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SciFinderN简介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

SciFinderN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期刊等内容,并通过先进的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展。SciFinderN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学信息。SciFinderN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我校已订购相关数据库,欢迎了解、使用。

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 http://lib.cpu.edu.cn/33/34/c1172a13108/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