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321588


访问链接:http://qikan.cqvip.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控制,APP绑定机构权限后可校外双向(PC&APP)授权


数据库介绍: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是维普资讯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推出的新平台,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的升级。

期刊总量:14500余种,其中现刊9515

文献总量:57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年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原文保障服务:提供多种渠道原文保障服务,包括“在线阅读”、“下载全文”、“文献传递”和“OA期刊下载”的方式。


维普期刊的手机客户端服务现已开通,APP名称为: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权限与网页版一致。

软件介绍及下载参见:http://qikan.cqvip.com/app/app-intro.html?from=index

四大步:下载APP»»手机号认证取得授权»»使用APP»»反向授权PC

1、通过认证取得授权的APP账号(手机号)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目前暂定为1);账号失效后,读者可以重新对此手机号进行认证获取授权。

2、使用APPPC进行反向授权,可以授权的PC设备的数量有限(暂定为1),请选择常用的PC进行操作。


参考资料:

期刊7.0产品使用手册.pdf

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绑定权限说明.pdf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葛老师 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

参考咨询部:刘老师 025-86185009 5042074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