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学术搜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6浏览次数:478346

访问链接:http://www.duxiu.com

访问方式:IP控制

  

数据库简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图书搜索及文献传递服务的系统平台,主要内容有提供了540多万册的图书书目数据检索、4.5亿多条图书目次检索、300多万册电子图书全文检索及实现了16亿多页全文文献的自动传递服务,并提供了多面检索技术,实现了图书馆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等资源的统一检索及馆际互借参考咨询服务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读秀对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题录信息、目录、全文内容进行搜索,提供图书封面页、目录页、正文部分页的试读。还可以对所需内容进行文献传递,方便快捷地找到他们想阅读的图书和内容。

  

服务内容:

1、提供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13个主要搜索频道。

2、整合馆藏学术资源,将检索结果与OPAC以及本馆数据库对接。检索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可以直获取图书馆内与其相关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全文、期刊全文、论文内容等。

3、目次及全文级深度检索,深入到图书目录和全文级检索,任何一个检索词句都能迅速准确的定位到该词句出处的当前页。

4、通过文献传递,可直接将300万种图书全文等相关学术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提供图书单次不超过50页、单篇文章(6页)的文献传递,同一文献一周累计咨询量不超过整本的20%

5、读秀学术搜索现已和全国700多家高校图书馆、200多家公共图书馆及科研院所图书馆的OPAC和电子资源无缝链接,形成了全国联合书目查询系统,任意一本书、一篇文章的馆藏纸本或电子版全文都能查询到哪个图书馆收藏。

6、通过第三方的商业网站购买图书或者通过文献互助的方式获取图书。

  

参考资料:

读秀使用帮助.pdf

  

  

如有问题,可联系:

资源建设部:葛老师025-86185504 getao@cpu.edu.cn

参考咨询部:刘老师025-86185009 5042074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