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作性质,业务机构有:办公室、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学科服务部、网络运营部、信息应用部、校园卡部、运维部、多媒体技术部和微机中心,其职责范围如下:

办公室

负责行政管理及业务协调。具体负责文秘、财务、总务、统计、档案、设备、保卫、后勤、接待和对外联络等工作。

资源建设部

负责中外文图书和期刊的采购、征集、分类、编目、加工及藏书组织等工作。负责中外文电子资源的评价、引进和调研工作。

读者服务部

负责全馆中外文图书和期刊的管理、阅览服务、外借服务等工作。负责图书馆阅读推广、金秋读书节等相关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负责古籍特藏阅览室、药大人文馆的管理。负责各级文献信息资源共享体系的通用借书证登记发放与馆际互借工作。

学科服务部

负责校内外的各项情报检索服务,包括参考咨询、信息服务、学科定题服务、代查代检、查引查证、课题检索、情报调研、文献传递、日常咨询等。负责电子资源建设和管理、辅助决策研究、用户培训等工作。负责文献检索课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负责学生学位论文电子版的收集和数字化工作。

网络运营部

负责学校网络建设规划管理与运行维护,确保图书馆各类信息化硬件设备的正常运行。负责全校网络设备的扎口管理工作以及学校建设中的弱电智能化相关项目的招标、实施和验收。负责学校建设中的弱电智能化相关项目的招标、实施和验收。

信息应用部

负责校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全校信息标准与信息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负责学校各单位信息门户的开发与维护工作;完成其它信息工作。协助做好全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与审批,建设与管理。

校园卡部

负责全校持卡帐户信息的维护和管理。负责一卡通系统总体的安全管理负责配置系统所需的网络硬件设备和虚机服务器等软硬设备。负责对一卡通管理中心的硬件设备进行故障排查,并做好故障记录。负责一卡通平台网络服务大厅的构建与运维,提供移动APP的相关服务与运维。

运维部

负责校园网络的接入层运维及两校区的IDC机房的环境安全。

多媒体技术部

负责多媒体教室教学保障工作。负责确保摄影摄像工作正常进行。完成各类视频后期制作工作。完成相关课件制作工作。负责会议室多媒体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室多媒体设备正常使用。负责教学保障、会议系统、媒体制作、精品课程教室建设等方面各项目调研、实施、验收等。

微机中心

负责上机教学保障工作。负责所辖各机房内的所有教学设备和配套设施正常使用,保障电子阅览室的正常开放使用,确保拥有良好的上机环境。负责各类上机考试和培训保障。负责馆内数据资源的宣传工作培训工作,指导用户熟悉和利用馆藏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