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950


1016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六楼读者培训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陆涛,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亚利,我校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副主任张静、袁泉,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我校科技处孙传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伟光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图书与信息中心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陆校长表示,在现今疫情尚未结束的背景下,全球都在加快医药产业的步伐,其中涉及很多知识产权相关问题。高校是创新活动的主要力量,为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2017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制定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鼓励高校自主设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作为医药类院校,我校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期望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能够瞄准医药科技前沿,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创新与深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争取早日加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过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了沙龙活动,王亚利主任,唐惠燕副馆长,李伟光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结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的实际案例分享了经验方法和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步入新的篇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提高信息服务中心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能力。

陆涛副校长致辞

许建真主任宣读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通知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学术沙龙:三位知识产权专家讲座